云深未央

质子王妃全本300章
已发公众号:感卿知我意

忘羡—质子王妃154 少年听雨歌楼上


蓝忘机给他夹了个水晶饺子,送到他嘴边,淡声说:“心悦又如何,他们不可能在一起。溟国已经为大岚邦国,温琼林成为邦主,但他温顺憨厚,太过善良,也软弱,不堪大任,而温姑娘虽为女子,却有凌云志,不让须眉,且在战乱中救人无数,在溟国人看来,她是为了保全温族血脉而被我扣在大岚为人质,得了人心,在百姓心中声望很高,她是最适合邦主之位的人选。”


“而皇兄再喜欢她,也无法许她后位,甚至不能给她任何名分,温姑娘又如何甘心深居后宫。他们虽有情,但不逾距,或许此生都无法说出口。”


魏无羡这才想起蓝忘机曾祖父曾经死在温若寒父亲手里,而从蓝忘机口中还了解到,他曾祖出事是因为后妃中有一女是溟国宗室女,和亲大岚,两国交战时他曾祖放她回去,其女离开前给祖父下了毒,才导致他曾祖死于温若寒父亲剑下。其祖母留有遗训,大岚与溟国永不再和亲,蓝氏子孙永不纳温氏女。


蓝忘机说:“曾祖母讨厌温姓,不管是否是溟国人,但是名字里有温字的姑娘,皆不得入后宫。”


魏无羡心有戚戚,“幸好我名字里不带温,你曾祖母可真霸气。”


“你?”蓝忘机淡笑着问。


魏无羡从善如流,“我们。”他吃了七八分饱,放下筷子,跳到蓝忘机怀里,好奇地问,“我记得朝中有姓温的大臣。”


“后宫。”蓝忘机从宫人手上接过帕子给他擦嘴。


魏无羡一贯会投桃报李,捧着他的脸亲了起来,手探进了他衣襟里,在温玉般的肌肤上肆意游离。


“别闹!”往下的手被轻轻攥住。


“蓝湛,”他眸子里闪着细碎的光,嗓音暗哑,“好 硬。”


他双手环在蓝忘机脖子上,在他耳边低语,温热的舔过他耳垂,“我问过院正,你温柔一点的话,就可以。”


话音未落,蓝忘机把他抱了起来扔到床榻。


“这种事你也问!”蓝忘机身体压下去,吻铺天盖地的落下。


殿外守着的太监宫女们听着里面的动静满面羞红,掌事的王公公匆匆让人退下,蓝忘机不喜欢人守着,他也站远了些,估摸着时辰。


瞧见华安殿的刘公公正往这边而来,他端着笑迎上去,“太上皇请两位主子去划船呢,和咱家去通报一声。”


王公公笑脸一僵,“这……下雨去划船。”


“太上皇有兴致,说什么‘春水碧于天,画船听雨眠’,皇上带着小殿下也去了。”刘公公说,“殿下今儿个可还好?”


王公公心道,“好是好,只怕也没有心思去听雨了。”


殿下在宫里成了魏无羡的尊称,他不爱听人当着面叫他宸王妃,他又不是女人,但他自己却爱以宸王妃自居。


“殿下……困了,王爷陪着,不让打扰。”王公公顿了下,“奴家去禀告一声。”


刘公公拦住他,“咱先去回一声,不必惊扰两位主子。”


殿外雨声不歇,殿内暖意融融,也是翻云覆雨的酣畅。


 

评论(5)

热度(6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